致维·阿·卡尔宾斯基  

  (3月9日和23日之间)
  
  亲爱的维·卡·:
  
  校样马上寄上。请改正。
  
  说真的,您不收抄写费,这样做可不好。第一,您未严格按照条件办事,这在同志之间实在是不应该的,您可是同意过把收费价格表寄来的啊!
  
  第二,您现在究竟要逼我怎么办呢?
  
  是要逼我今后不再寄东西给您抄写吗?
  
  请您在不生气、不激动的时候想想这件事。我相信您会确认自己不对。不能这样呵!
  
  致崇高的敬礼!
  
  您的列宁
  
  从伯尔尼发往日内瓦
  
  载于1929年《列宁文集》俄文版第13卷
  
  译自《列宁全集》俄文第5版第49卷第69页